top of page

Puzzle Negotiation 拼圖大挑戰

您的公司就像一塊大拼圖,每個人都是團隊中缺一不可的一塊。團隊建立的意義在於不論你來自哪個各部門、負責怎樣的職務,大家都能透過團隊合作,共同拼湊出一幅精美的圖畫。

messageImage_1680179022480.jpg
美國頂尖大學的商學院研發
拼圖大挑戰是由美國頂尖大學的商學院教授們所共同研發,團隊成員們必須善用團隊合作精神,努力贏得銷售並佔領市場!這個團隊訓練活動的目的在於:透過有趣的拼圖交易遊戲,同步培養您團隊成員間的溝通協作技巧與團隊思維建構,培養整體的團隊默契並幫助您的企業連接所有員工。

競爭 vs 合作

如同真實世界的市場,每款拼圖就好比一個特定客群,擁有越多客群就等於擁有越多的市佔率,而每一組目標就是要透過團隊合作,獲得最大市占率才能勝出。​

 

​但單一成員或品牌是無法獨佔市場的!要如何獲得更多的市佔率?除了各組成員間的分工合作外,要如何透過跟其他組別(部門)的協商談判、條件交換,以獲取更多的市佔率,除了團隊間的分工合作外,也能同時訓練團隊成員間的溝通與團隊合作默契。

catherine-breslin-r-OCauUAYPA-unsplash.jpg

拼湊出您的團隊

10 到 1,000 人

知人善用 發揮所長

每組需先決定小組內的人員分工: 
分為組長、建造者、談判協商者、市調員、策略員等,還需要指派一位監督者到隔壁組別,監視計分過程,以確保沒有作弊。

Puzzle-Negotiation-Teambuilding-Worldshare-20220314.pptx-7.png
messageImage_1680179040717.jpg

策略選擇: 
競爭 vs. 合作

如同真實世界的市場,每組都必須做些市場調查,例如去看看競爭對手做了些什麼,有什麼動向?(掌握對方有哪些拼圖素材、完成進度如何)

各組可派出協商談判者,去和其他組談交換/買賣條件,例如:為了想要拼湊出完成度最高的拼圖板塊,讓自己團隊的市占率最大化,你需要拿10片自己不需要的拼圖去跟別組談判,來換取5片自己需要的拼圖素材。

1Q7A2467_comp.jpg
1Q7A2106_comp.jpg
1Q7A2225_comp.jpg
messageImage_1680179288972.jpg

每個人都是團隊中缺一不可的一塊

溝通談判技巧與團隊商業思維

分工合作培養團隊默契與向心力

bottom of page